【卢叶】见鬼(一)

•现代paro,卢叶only,年龄微调叶修27小卢20

“你明白那种完全透明的感觉吗?没有人看得见你,也没有人触碰得到你,亲朋好友们对着那具身体流泪,却不知晓你就站在他们触手可及的地方……人生来便为群居性动物,哪怕是最孤僻的人也无法脱离社会与群体。但我曾经接受的,是孤独。”

“是让人无法承受的孤独。”

第一章

他大约是眼睛出了点问题。

卢瀚文揉了揉眼睛,再揉了揉眼睛,得出这个结论。

想他一正直向上热爱科学反对封建从不迷信的大好青年,祖上也从来没有什么奇异血统,活了二十多年更是从来都没见到妖魔鬼怪等一类东西,怎么今天来给前辈庆祝搬家时,居然……居然……

一个虚幻的人影就飘在卢瀚文的正前方,看着他满面呆滞地盯着自己,脸上突然露出了一个震惊又惊喜的表情。

于是那道身影向着卢瀚文走来,虽说他的样子并不凶恶可怕如幻想中的妖魔鬼怪一般,但面对未知存在的恐惧让卢瀚文不禁退了一步。突然郑轩从后拍拍卢瀚文的肩膀问道:“小卢你怎么还在这站着?哎你在看啥?”说着他还探头往卢瀚文凝视着的地方看去,却什么都没看到。他也不在乎,只是又拍拍卢瀚文道,“队长他们喊人吃饭了,走吧走吧。”

“啊……哦,那我们过去吧。”卢瀚文转过身,走前却忍不住回头瞟了一眼。那道人影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,低下头看着自己在阳光下接近透明的手臂,接着,唇角勾出一道苦涩的弧度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有些难过。

不过说起来,那到底是什么?是鬼吗?虽然在新房子里面问这句话不太好,但卢瀚文仔细思考一番,还是在饭后拉着屋主喻文州偷偷跑到一边问:“那个……前辈我想问一下,你买房子之前,有没有听到过闹鬼的消息?”怕人家想多他还不忘再加一句,“啊,我不是说这间房子里面有什么,只是想问一下有没有消息……”

得亏喻文州脾气好,对这位后辈的性格也摸得一清二楚,换其他人指不定还以为卢瀚文是在咒人呢。他仔细思考了一下,笑着摊手说道:“并没有呢,前任屋主也从来没有说过这方面的事情,不然当时买房的时候应该会便宜一些。不过,是真的没有什么东西吗?”

“啊?是真的没有……”

“你不用问了,除了你以外,没有人看得见我。”陌生的声音从后方传来,卢瀚文打了个激灵,跟喻文州简单聊了几句就迫不及待地转身。是那个人影!不对,应该说是那个鬼才对。卢瀚文强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一路走到厕所,虽不知为何鬼也跟了上来,却正好方便他俩谈判。

“你在这间屋子里面想要做什么?还有,为什么我可以看得见你?”刚关上门,卢瀚文便迫不及待地问道。虽说这个鬼看起来不凶恶很纯良,但即便是人类,都有“知人知面不知心”的说法,更何况是现在并非同一种族的鬼魂呢?指不定这就是一个带有怨气的鬼,要让他来帮忙完成什么任务……

“我能做什么?除了你以外没人看得见我,我也碰不到任何人,而且我在这都呆了四五个月也没做什么啊。”鬼站在门边上,也没因为对方的态度生气,倒是笑得很开心的样子。“说起来,我怎么知道为什么你能看见我?要是我能做到这点的话我早就去其他人面前显形了好吗,哪还轮得到你啊?”

听他这么一说,不论是真是假,卢瀚文先松了口气。考虑了一下他再次问道:“额……你没有什么怨气吗?我是说,你有没有什么心愿要让我达成的来着?或者我就是因为这个心愿才会看到你?” 

”怨气?什么怨气?心愿有是有,大概也不是你能完成的吧——”鬼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,说出来的话却让卢瀚文放下了心里的一块大石。不过他还没说完?正这么想着,就见鬼歪歪头说,“——不过,你刚刚提醒我了,我也确实有件事需要你做。”

“……啊?” 

“收养我吧,如何?”

不如何,当然是不如何。卢瀚文想说,却碍于眼前这个存在尚未确定的危险性而不敢说。于是他换了个方式:“为什么我要收养你?啊,而且为什么你要被我收养?”

鬼的脸上依旧带有笑容,只是此时似乎是要进行谈判,他周身的气势都变得不一样了。“首先,于你来说,”他伸出手比了个“一”,卢瀚文突然发现这双手十分好看,“你要收养我,因为你不能确定我对于这家房屋的主人喻文州是否具有危险性。如果我刚才说的都是骗你的呢?你就应该让我呆在你的身边,来确定我的话语的真实性。” 

这个理由很有道理,卢瀚文点点头,示意他继续。

“第二,于我来说,选择你,是因为只有你可以看得见我。在成为鬼魂的日子里我遇到过的人少说也有几千人,但是在这么多人中,你是特别的,是独一无二的。” 

“要知道,”他收敛了自己的笑容,“不能够被人们看见的鬼,可是十分寂寞的啊。”


TBC
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江逢 | Powered by LOFTER